Friday, July 23, 2010

買鞋奇遇記

話說我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新娘白紗後,下一步就是要找雙鞋。我本以為這很容易,只要找雙白色涼鞋就好。豈知這項任務比找白紗還難。首先我這瘦腳極挑鞋,非窄身設計的鞋款都會磨腳。友人又再三叮嚀穿禮服一定要穿高根鞋比例才會好看,但我平常不慣穿高根鞋,穿高根大概只能存活2小時,令我煩惱不已。其三我左腳小指有個雞眼,鞋子不夠軟的話往往激怒那雞眼讓我痛苦一天,這又讓我能選的鞋款更少。有了以上三煩惱,我又帶著女人的虛榮,心想既然是結婚那天要穿,那非得bling bling,要不就得是名家設計美美的鞋- 畢竟這可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天要穿的鞋啊。
於是我開始新娘鞋的尋尋覓覓,先到幾個百貨公司看看。Nordstrom, Bloomingdale, Saks Fifth Ave, Neiman Marcus看來看去,各個名Christian Louboutin, Jimmy Choo, Manolo Blahnik.,鞋雖美,但每雙都是4吋以上,不要說我穿了不會走路,穿上去肯定把我那不高的新郎比下去。再者每雙都是$500以上-喂,新娘服裙擺超長,誰看的到你的鞋。每人價值觀不同,我個人是不想花大錢在一雙人家看不到,不舒適,我以後大概也不會穿的鞋。其他一般品牌又都沒有我要的高雅又bling bling設計, 看了幾個月,實在失望。再去bridal shop看看,每雙鞋也是至少3吋,不是名牌又貴的要命,我向來最恨bridal shop把新娘當凱子削。想想既然鞋子沒人看到,還是以舒適為主,於是趁ruelala特價時,買了1雙Stuart Weitzman的金色平底涼鞋,先湊合著吧。
 











不過最近想了想,我想要伴娘(跟我差不多高)穿有根的鞋比較好看,如果我只穿平底鞋,那我豈不是整個bridal party最矮的一個?剛好又去bridal shop 看看他們的首飾,順便再看看鞋子,看到這雙Ava, 簡單高雅,根又不太高。 
http://www.saugusshoe.com/catalog.html?s:51077/c:special_occasions/p:2
可惜他們沒有我的size, 可以幫我訂,一雙要價$169,我心想回家上網查查,網上訂搞不好比較便宜。回家一查,這
牌的鞋子只有在店裡賣,有一家店(Shoes for You)剛好在離我家不遠的山坡上。這倒有趣了,我知道那山坡上是住宅區,哪有商家呢?到Yelp上一查,只有一篇review,說此人是在自家賣鞋,家中存貨很多,要事先預約。於是我打電話預約,店主接電話說他明天就要出城去,今天雜事很多,實在不想接客人。由於我下週就要改禮服了,急於在這週末前就找到鞋子,好丈量尺寸。我跟店主拜託了半天,終於答應下午見我,並給我詳細directions,說明他家在山上,蜿蜒山路須多留意。

我按圖所驥找到他家,果然是住宅區。Nadine(店主)出來接見。果然如我所料,她像是義大利老媽媽, 約60多歲,一進門就看到他家客廳鞋架上大約有30,40雙新娘鞋。她跟我說車庫中有更多size。她請我坐下,問我要不要喝咖啡,然後跟我說明大部份的鞋都是可以染色的(很多人不想穿白色的新娘鞋)。又拿出丈尺來量我的腳size。我一眼就看到我想要的那雙Ava,不過不是我的size, Nadine說要去車庫找找看有沒有我的size。既來之,當然要試試別的鞋,我跟她說我要找矮根一點的,Nadine 很熱心的在鞋架上拿出多雙鞋,又拿出catelog來說只要我喜歡的都可以訂。我們看了幾雙鞋後,她下去車庫找我的size。上來時抱了大概10雙鞋。我們一一試穿,Nadine 就像個媽媽一樣,很有耐心一雙一雙陪我穿,一邊絮叨叨的講關於鞋子的各種事項。她給我穿了雙新到的貨(flamingo) ,很漂亮,剛好又有我的size,不過根有點高。

我又試穿了一雙很平凡, 一點都不bling bling的鞋,但是Nadine拿出好幾個亮麗鞋扣,哇,一扣上鞋扣(shoe clip),整雙鞋都不同了,立刻bling bling起來。以前我不知道shoe clip是作什麼的,現在才知道
它的妙用。我們在那裡試來試去不同款的鞋扣,這種純為好玩而試穿的經驗,一般店裡的店員怎麼可能讓你得到。可惜我想要的Ava鞋她沒有我的size(她的價錢是bridal shop的65折!)。 

試了半天,不知道鞋子配起禮服來感覺如何,Nadine說我可以把喜歡的鞋子帶回家,等去試穿禮服的時候看哪一雙適合,再決定,她再來訂我的size。不用收訂金,只要給他信用卡號碼當個憑借就好(自然我也不用簽名,她也不會刷我的卡)。就這樣我抱了三雙鞋回家,一出她家發現2個小時已經過了。感覺好奇妙的一個下午,從來沒這樣買過鞋呢。至於到底該選哪雙鞋,就看穿禮服時哪一雙比較舒服而定嘍!

No comments: